close

有人會好奇,到底求生刀、折刀這些東西能不能拿來送禮,心想雖然收禮的人是個刀迷,但又怕送了犯民俗忌諱,而不知該如何是好。

 

 

 台灣民間的送禮習俗,有忌送「刀、剪」這項,原因是怕給收禮人「一刀兩斷」、「尋仇」的負面聯想與不好觀感。

 

 

 不過這裡的刀指的是「菜刀」,而不是能救人性命、給人方便的求生刀或折刀。

 

 

 而「菜刀」這個概念,延伸到另外一些沒有附帶刀鞘的刀具,同樣也是不宜送禮。相同道理,這也是為什麼求生刀、折刀等刀具能夠拿來送禮,因為它們都附有刀鞘(折刀的握把即是刀鞘)。

 


BUCK 110經典折刀,黃銅鑲嵌檀木握把,高雅大器,是送禮最佳選擇。

BUCK 110BRS-B_001  

 

 

 菜刀等一些沒有刀鞘的刀具,因為沒有「收起殺傷力」的概念在裡面,威脅意味明顯,所以被列為送禮禁忌之一。

 

 

 總結,求生刀、折刀都是可以拿來送禮的喔!在國外,有多少爸爸因為兒女在父親節送的一把高級折刀而感到開心呢!

 

 

(為個人創作,嚴禁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math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