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由來

 

SOG(Special Operation Group,特別行動組),原本是美國為了因應越戰爆發而成立的一個專門負責特種作戰的極度機密單位,主要執行包含各種敵方情報蒐集、敵營滲透、暗殺或綁架敵方高層官員、營救戰俘、解救被擊落的飛行員...等許多具有高度風險與機密性的地下特種任務,其成員大多由不同軍種的特戰部隊精選出來,如隸屬於海軍的海豹三棲特種部隊(SEALS)、海軍陸戰隊偵搜連(Marine Recons),隸屬於陸軍的綠扁帽(Green Berets,又稱綠色貝雷帽)特種部隊...等,所以SOG成員可說都是萬中選一的菁英份子。

 

由於SOG執行的任務大多非常危險且艱鉅,而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對艱鉅的任務與嚴苛的外在環境,一般水平的刀具實在不敷所需,所以SOG具備自己專用的刀具生產線,所生產出來的刀具相當能夠勝任這些艱困的工作內容,其良好口碑也一傳十、十傳百,在這些特種部隊戰士之間流傳開來。

 

越戰之後,基於紀念SOG這個越戰時期的特戰單位,並強調產品的耐用及可靠性,由Spencer Frazer所投資創立的刀具公司就正式命名為"SOG",這個現代刀具史上最為舉足經重的刀廠之一,於焉誕生。

 

 

 

品牌特點

 

說到SOG,就不能不提Spencer Frazer這位大老闆,Frazer不單單是個生意人,他還是個相當出色的工程師與發明家,SOG大部分產品的設計都有他的靈感與創意在裡面。

 

就像Apple有Jobs,SOG也有Frazer,而Frazer強調的不斷創新與完美主義,現在也成功轉化成大部分刀友對SOG這個品牌的觀感與印象,可以說沒有Spencer Frazer這個人,就沒有今天的大家所熟知的SOG,而創新與高品質,正是SOG能屹立於業界的最大本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OG是第一家同時具有直刀、折刀以及多功能工具鉗生產線的刀廠,可說的上是前無古人。

 

 

 

特色產品

 

 

SEAL系列直刀詳細介紹

 

以提供給「海豹三棲特種部隊專用」為設計與品質要求而開發的直刀,款式、尺寸相當多元化,以下僅列舉較具代表性款式。

 

SEAL Team

SOG SEAL Team

 

SEAL Pup

SOG SEAL Pup 

 

Tigershark

SOG Tigershark 2.0 

 

 

Revolver "SEAL"

SOG Revolver SEAL

 

真正一魚兩吃!同時具備求生刀與鋸子功能,可依照需求旋轉切換,相當適合野外使用,刀/鋸子上各有一圓孔,是供旋入握把時固定之用。全長10.13",刀身長4.5",另有"Hunter"版。

 

 

SOG Bowie 2

SOG Bowie 2

 

全長11",刀身長6.38",為越戰時期真正SOG Bowie的復刻版本,此為二代復刻版,可以看出SEAL系列直刀外型設計受本刀影響頗深。原本的SOG Bowie是越戰當時,專為第五特戰隊所設計生產,所以就算是復刻版也相當具有紀念意義。

 

 

Northwest Ranger

SOG Northwest Ranger


全長10",刀身長5.25",刀身側面全平面研磨,相當鋒利,是針對戶外活動所開發的刀款,價格不高且相當實用,另有黑刃版。

 

 

Paratool

SOG Paratool 

 

折合長4",本款鉗子可依照需求調整工作角度,一般難以觸及的死角也能鑽,此外SOG工具鉗特有的「齒輪減力系統」,可以讓鉗口開的更大、夾的更緊,操作也更省力,還能單手開闔,相當便利實用,是SOG多功能工具鉗當中著名的經典款式,另有黑色消光版。

 

 

 

結語

 

相信各位看了以上的介紹,對SOG這個品牌或多或少已經有了基本認識,如果對SOG產品規格有任何疑問,請上SOG官網查詢即可。

 

 

 

(為個人創作,嚴禁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math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